2014桃園燈會在龍潭

【龍騰馬躍迎財神 慶讚桃園鬧元宵】

 
✽ 2014桃園燈會在龍潭
  桃園燈會為台灣四大燈會之一,適逢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2014年桃園燈會將於2月8日至2月16日,首度移師到桃園最有特色和幸福感的龍潭鄉舉辦,主燈有別以往以生肖年為主題,將以「龍潭迎財神」為主軸,高達12公尺的財神爺主燈於龍潭大池和大家見面。

  「北天燈,南蜂炮」是每年元宵的重頭戲,龍潭鄉希望未來更有「龍潭迎財神」,今年主燈便以「財神臨門」為名,高達12公尺的財神爺造型花燈在新春期間更顯喜氣,燈會期間每晚7點至9點,主燈將配合震撼音響與華麗燈光展演主燈秀,晚間8點更會搭配炫彩奪目的煙火表演和氣勢磅礡的水舞秀,結合周邊大型光雕與近百盞各式水上花燈,將使所有民眾對龍潭大池的璀璨動人留下深刻印象,並讓現場氣氛充滿濃濃新年味。
  除主燈區,現場另有副燈區、藝術家區、企業贊助燈區、驚豔區、12鄉鎮花燈區、橋梁花燈區、寺廟祈福燈海區、互動裝置區、角落藝術創作區等十大特殊燈區,其中驚豔區不但有充滿可愛場景的夢幻世界區,在俏皮卡通人物區更有家喻戶曉的經典卡通人物造型花燈,而愛戀互動浪漫區更是搭上西洋情人節的到來,設有互動拍照的花燈裝置,不管情侶、家人或朋友都可以同樂。而龍舟樂園水上區更被視為媒體亮點其中之一,龍潭大池上將採用獨家特色-龍舟 載滿著各式主題的花燈,打造出專屬桃園龍潭的水上燈會,花燈在水面上與水中倒影相互輝映,絕對讓參觀民眾目不轉睛。
  今年燈會於龍潭鄉舉辦,結合龍潭大池的優勢,將有不同以往的表現形式,除了水舞和陸地、水上花燈展示,並於南天宮及龍元宮也設置祈福區域,讓民眾可以寫下祈福心願,活動期間,每天都有精彩的舞台表演及可愛財神爺不定時的出現在各燈區,發放給民眾紀念幣。燈會展區將從龍潭大池周邊延伸至龍元宮附近商圈,千萬不能錯過絢爛燈海的龍潭鄉,連續兩週的2014桃園燈會將閃亮整座幸福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