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旅遊資訊



【一日遊建議路線】
龍潭大池→聖蹟亭→客家文化館→三坑老街(環狀鐵馬道)→大平紅橋→清水坑古道→十一份活魚大街

【二日遊建議路線】
(1)龍潭大池(鐵馬道)→客家文化館→三坑老街(環狀鐵馬道)→大平聚落→石門山→十一份活魚大街
(2)渴望園區(高原村鐵馬道)→大北坑觀光茶園→聖蹟亭→葉山樓(龍潭怪屋)→運動公園

【石門水庫一日遊】
高線管理站→蝶苑→攬勝亭→戚林公園→扶輪亭→殉職員工紀念碑→梅園→依山閣→石門勝景→嵩台→石門大壩→遊艇碼頭→溪洲公園


點我前往住宿資訊


✽ 特色景點介紹索引:龍潭渴望園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乳姑山小人國主題樂園八張犁萍蓬草南天宮 & 龍潭觀光大池忠義廟龍元宮龍潭運動公園聖蹟亭三坑老街桃園縣客家文化館青錢第永福宮三坑村黑白洗大平紅橋大平聚落北水局大草坪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石門山登山步道石門水庫
【龍潭渴望園區 Lontan Aspire Park】
由宏基集團所建,是台灣第一座由民間自力開發的智慧型科技園區。園區萬坪公園設有運動場、棒球場、足球場、兒童遊戲區、步道等多項遊憩設備,是一個全齡化的公園。電話:(03)4071888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渴望路185號
▲索引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 Dabeikeng Tourism Area】
大北坑是龍潭龍泉茶的重要產區,本區以江家濟陽堂古厝為中心,鄰近有水土保持戶外教室、休閒園區、製茶廠...等休閒景點。
▲索引
【乳姑山 Mt. Rugu】
大乳姑山頂稜線平台視野遼闊,整個龍潭鄉盡收眼底,晴空萬里無雲時,可遠眺台北101及雪山山脈疊巒層峰,是桃園縣少有的觀景眺望點。
▲索引
【小人國主題樂園 Window Of China Park】
小人國主題遊樂園是全台灣最棒的親子樂園之一,園區內超過100座世界知名景觀建築迷你模型,實現一天環遊世界的夢想,二十多項專為親子同樂設計的遊樂設施,是最寓教於樂的歡樂國度、全家人的快樂天堂。
電話:(03)4717211-6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橫岡下60-2號
▲索引
【八張犁萍蓬草 Bazhangli Yellow Water Lily】
全世界有三十餘種萍蓬草,這是台灣的特有種,也是最為漂亮,從冰河時期就遺留下來的國寶級水草。
▲索引
【南天宮 & 龍潭觀光大池
 Nantian Temple & Longtan Pond】
天然大潭,是龍潭著名的地標,兼具水源灌溉和休憩功能的遊憩區。大池的人工島上有香火鼎盛的南天宮,廣闊的池面有座橫跨左岸的拱形吊橋,風光宜人,值得細心漫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上林村中豐路 

▲索引
【忠義廟 Jhongyi Temple】
忠義廟又稱七十三公廟,因有七十三位鄉親壯烈犧牲而得名,每年青年節、光復節前後皆有盛大的春、秋公祭典禮。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133巷▲索引
【龍元宮 Longyuan Temple】
位於龍潭的市中心,主祀神農大帝。宮貌肅穆堂皇,香火鼎盛,是龍潭本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廟前有許多美食小吃,是休閒的好去處。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東龍路246號 
▲索引
【龍潭運動公園 Longtan Sport Park】
多元化、多功能的整體規劃,適合全年齡的人前往休閒。佔地幾十公頃的土地可以讓民眾自在活動,是無數喜歡運動者的絕佳好去處。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北龍路290號
▲索引
【聖蹟亭 Shengji Pavilion】
位於聖亭路上,為國家三級古蹟,也是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字紙亭,高約一丈八,浮屠造型,直聳雲霄;台基四角則雕有螭龍吞腳,及歐風的鲍魚、草葉花紋等裝飾,極為珍貴。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凌雲村竹窩子段20號 
▲索引
【三坑老街 Sankeng Old Street】
三坑老街是商店聚落的型態,其以永福宮為聚落的核心,有許多深具傳統特色的通廊式街屋,搖曳著古色古香的風韻,讓後人細細賞析。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村65.66後方
▲索引
【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Hakka Culture Hall】
新穎時尚的建築外觀、綠意盎然的園區景緻,結合文化保存、展示、教育、休閒娛樂等多功能用途,以客家文學與客家音樂作為發展的主軸,像鍾肇政文學館、鄧雨賢音樂館,都讓人流連忘返。
電話:(03)4096682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索引
【青錢第 Cingciandi】
為傳統多護龍三合院形制,方位坐北朝南,宅院座落在田園之中,背倚蒼鬱山丘,遠觀顯得寧靜幽雅。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老街內 
▲索引

【永福宮 Yongfu Temple】
為三坑老街的信仰中心,也是社區居民聚會的場所。宮內主祀三官大帝,配祀三山國王、文昌帝君、開漳聖王。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村65.66後方 
▲索引

【三坑村黑白洗 Sankeng Village Heibaixi】
黑白洗是當地民眾洗衣服的地方。水源部分來自石門水庫的水,部分來自於泉水。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老街內 
▲索引
【大平紅橋 Daping Red Bridge】
以騎樓拱形柱為藍圖,大正年間以紅磚堆砌成,此糯米橋俗稱紅橋,是台灣百大歷史建築之一。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與大平間的溪溝 
▲索引
【大平聚落 Daping Village】
「大平」是傳統的客家聚落。因為大平比較靠近山區,早年客家移民為了防禦附近山區的原住民的攻擊,便招募隘勇設站防守,於是有大平隘的出現,所以聚落形態類似蜂巢式的布局。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大平村 ▲索引
【北水局大草坪 WRANB Big Lawn】
本社區有舊時的美式住宅風情。區外為緊臨北水局之廣闊綠地,成為桃園地區假日最佳休閒特色著名觀光景點。
電話:(03)4712001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佳安路2號 
▲索引
【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
 Shihmen Labor Recreation Center】
由桃園縣政府起造,委外青年救國團經營,相關的住宿、開會、用餐、休閒設施一應俱全。尤其是寬廣的戶外活動空間、獨特的地理位置與寧靜新鮮的空氣。
電話:(03)4711225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林村清水坑22之2號 

▲索引
【石門山登山步道 Mt. Shihmen Hiking Trail】
石門上山路徑四通八達,設有多處登山入口,其中以石門水庫高線收費站入口最便捷。環伺四周除可看到大漢溪的蜿蜒曲折,還可看到石門水庫雄偉的大壩。
▲索引
【石門水庫 Shihmen Reservoir】
石門水庫橫跨龍潭及大溪兩鄉鎮,壩高133公尺,有石門大圳及環湖道路,是東南亞最大水利工程。歷年來興建公共設施,有依山閣資料館、溪洲公園、環湖公路、遊艇碼頭、森林步道、坪林管理站及周邊公園等。
電話:(03)4712001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佳安路2號 

▲索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